【引玉】

清风自荐,徐来月明。
入我怀,恋我心。

© 【引玉】
Powered by LOFTER

【落月随山隐】㈦【李杜】

文/引玉



杜甫嘴角流血丝丝,一身的血红浸染落叶林中一片,在无休止的吵闹中昏厥了过去。意识逐渐模糊泯灭时,他好似看见一灰鹤在他面前挺立,身姿轻盈快捷。

 

不对,应当是一披着锦袍的弱冠男子。

 

还未来得及思虑驳回开始的想法,杜甫便没有了意识,枯叶像浪潮被涌起,随即溅落在杜甫侧身的长衫。

 

那男子踮足,身形不晃,步伐稳健走到杜甫面前,惜字如金对身后众人道:“十步以内离退,不愿,即此剑下魂魄,不得解脱。”

 

说完后,饶有兴趣地打量这一群闲人,表露出思索或计算何时收工的意思。水滴一下一下碎落青石上,时间逼近,男子见其无一人退,笑起来肆无忌惮,又轻蔑道:“这可算不算好汉?”

 

猎户打量这位口出狂言的毛头小子,嘴角不由倾斜,歪咧着嘴吐着脏字:“呸!哪家的杂种坏事,快滚!”



 

听到如此粗鄙之语,这位男子皱眉,也只看得见剑芒出鞘,光斩断风的裂痕,静谧淡泊的秋风狂躁暴怒,卷起残败的枯黄,生起狂风怒号。

 

那乌合之众基本功都不扎实,竟连马步都扎不稳,再加上本就是哥几个三凑两句碰碰运气,没有多大见识,一看这情况便四散而逃,各奔东西,争先恐后夺命去了。

 

男子一看众人乱成一团,兵器全落在地上,拼杀的兴趣打碎,撩下吹乱的长发,翘足将剑踢起,迅速插入剑鞘。

 

也不是别人,男子是李太白没错。

 

李白蹲下身来,看着杜甫倒在丛中,嘀咕道:“他这是死了还是没死啊。我倒是要被麻烦死了。”说完,李白背起杜甫,转道寻着一条来时的路。


 底图作者看水印,图别在我这里抱。


又是咕了好久,但没关系,我摆正接下来吃饱粮!

感觉已经做不到史向了,那就夹杂私货假历史向一下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1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