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引玉】

清风自荐,徐来月明。
入我怀,恋我心。

© 【引玉】
Powered by LOFTER

【落叶知甲子】

注意:

自嗨作品,仅此一篇,不时更新也是在这一篇文,经常改动,自己收藏此文看,类似知乎的用法呐。

杜甫在李白陨落八年后辞世,此篇写的便是这八年相思意。

古风现代都有,不喜退。大多化用名人故事,基本很甜。

杜甫写给李白的话,自行代入!

没问题?OK,走一个!


文/引玉


/1/


街边的绿色邮筒,定是不满我总将信送往邮局,我也揣测它私吞信笺,好让我慢些收到你的问候。

不然我一日日地老去,你为何依旧年轻,风华正茂的年华鲜衣怒马?

从十一岁至三岁,催促你快些回信。

不然你便要叫我一声哥哥了,太白。


虽然,今日也没等到你的笔墨。



〔李白 (701—762年) 杜甫公元(712--770年)〕


/2/


2020.5.12

你在黑暗里无言清醒,我在光明中安然昏睡,世人追蝶捕风似寻你的踪迹,又怎晓得你是伴月的云,故渊的水,拘束不了。


可惜。

我追不上你。




评论
热度 ( 9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