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引玉】

清风自荐,徐来月明。
入我怀,恋我心。

© 【引玉】
Powered by LOFTER

落月随山隐 ㈤

 

文/引玉
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杜甫起身拍拍膝上的灰与落叶,林子里不知从哪里穿出一剑,顿时,杀气腾腾,落叶被挑起数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杜甫从没练过剑术,自然不会格挡,他甚至躲都来不及躲,只得侧腰急避,血红的颜色似红梅渗透在青衣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剑刺得十分巧妙,即使刚刚被穿腹,也不是致命的伤,穿膛则一剑毙命,痛快倒是了。可惜杜甫被伤了手臂,别说疼得刻骨,过一阵就会痛痒不止,没知觉时便就是个死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人穿着官府的衣服,但并不华丽,勉强可以遮羞。看起来似是穷困潦倒之人,为了几两白银 ,暗地里被人派来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杜甫心里这么推测。

null

         然而,那破布盖体的壮年男子走出阴影来, 脸色很是不好看,眉眼皱起,五官扭曲在一起,只叫人分不清他是否是个人,不仅如此,嘴也刻薄了些: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堂堂公子哥,却是一副连剑都提不起来的样子,等我取你人头,换了酒喝,说不定还分你几盅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说着,他似乎嫌弃杜甫快死的人还要喝酒,吐了几口痰。痰污秽且脏黄,果真和吐出之人相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杜甫忍着痛,不屑道:“真是走狗,和你说的每一句话,我都忍不住干呕,希望把你那样子驱走我的身体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怒不可碣,却没学多少文化,不知如何反驳,撇了撇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随后,三四个样子相仿,都衣着简朴,像是猎户,一齐出来。那带头的人又找回了神气,“哈哈哈哈哈,杜甫!别怪任何人,就咒骂你生得不对时辰吧!”


      说完,那人擦擦似在看黄金流出的口水,实为恶心。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

更新的我最好看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