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引玉】

清风自荐,徐来月明。
入我怀,恋我心。

© 【引玉】
Powered by LOFTER

落月随山隐 ㈣


文/引玉


果真是醉月俏人,岁月静好,真的吗?早已是深秋了吗?

回答是与候鸟一起在孩子涂抹的靛青色蓝天,是轻灵凉意携带碎金色绢染的簌簌叶林。

 

恩,来了,他来了。远处的等待杜甫的人如是说。

null

 

心中有春意的人,是不会被秋风牵起悲凉的。杜甫踏步走近院后的林子,曾被时光催促过的,亦或是刻薄过的,杜甫都不大记得了。

 

只有记忆的深处,只有那座坟墓,那石碑的一-刀刀刻在骨上,子美,它等你等了至今十三个春秋有余。

 

裴冕送杜甫到了陵园,随后道: "莫要勉强,如若后悔,便走出来。”说到”走出来”时,裴冕顿了顿,似要再说些什么,但又不忍开口。

 

杜甫眉眼弯弯,倒似事不关己,:“我知这并非你本意,阿冕,不用多言,我会做的。”


null

 

杜甫也不多言,转身走向林深处。那里雾重,未被打理的杂草凑成群,远处白茫茫看不到尽头。杜甫却看得到那里,深知那里的一切。

 

叶子在风中打着旋,走到近处,杜甫边跪坐石碑前。他逐渐闭上双眼,就好似用心去感受。在身旁,枫叶落在水洼里飘飘浮浮。

 

枫叶是秋的情书,红得透彻,但又飘不到几处,因为枫被视为草树,种不到庭院里赏玩。偶尔山中无人问津的寺庙,深沟水渠,才得那么一点点。


卑微,渺小,可笑。

 

杜甫的心早已和那枫叶一起,寄给了秋天不知如何的面前的母亲,寄给了明年凌霄时节尚怀念过去的自己。

 

“阿娘,”杜甫的心在颤抖,“父亲的事情,我会注意的。”

 

“不怪你,真的不怪你,这是一场没有出口的迷宫。”杜甫哽咽一下,“委屈您了。”


null

~~~~~~~~~~~~~~~~~~~

50粉就开车~

果然你们都冲 车关注我

今天还有一点点,我会加长细节的。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21 )
TOP